🐔

天堂有路,人间蒸发。

【雷安】盗墓pa脑洞

【雷安】脑洞


 

其实是比较详细的大纲还有点长,可能有后续

盗墓pa的脑洞,没看过几本盗墓小说,瞎掰的


 

        雷狮海盗团,以发财为目的的职业盗墓贼。雷狮学到了家传开棺摸金手艺,卡米尔就偏向研究风水周易,佩里行伍出身,帕洛斯二道贩子出身。安迷修就不一样了,科班出身研究古文字符碑铭鼎刻的,师父在一次文物鉴定过程中中了附在铜镜上的咒有性命之忧,安迷修多放打听最后从凯莉嘴里问出最近有一伙盗墓贼要下地,那墓和师父中咒的铜镜有关,就求凯莉牵牵线让他跟着下地。


 

        凯莉给那边已经整装待发的雷狮一行人打电话,说有个朋友家里亲人中了铜镜的咒等救命,想跟着一起下地,除了和铜镜有关的东西别的明器都不要。


 

       雷狮这次是准备干一票大的,成了能歇会儿过过清净日子,家伙事儿都带了两套备用的,除了海盗团四个人,还有格瑞金紫堂幻和安莉洁,凯莉也去。这一支队伍里哪行的都有,格瑞是正牌子军校出身,金是学西医的,家传各种中医奇门偏方,紫堂家是驯兽使虫的独门世家,凯莉祖辈做手艺活儿玩销器儿也就是暗器的,安莉洁更玄乎,据说是巴蜀巫门的传人,会占卜卦象。雷狮本来不想带个累赘,凯莉说这位小安同志虽然没经验但是人家有才学,和雷队您这大老粗不一样,人家科班出身搞古文字研究的,遇到那些不懂的铭文碑记鬼画符都能问他,而且我看这同志搞学术研究之余也不松懈体能锻炼,绝不会拖后腿。


 

        念在两家世交凯莉的面子,雷狮才松嘴让安迷修进队。结果雷狮有意整他,刚见面俩人就就着“应以唯物还是唯心的观点对待盗墓”来了一场唇枪舌战,但安迷修有求于人,只好忍气吞声让了步。十个人三辆悍马,轮换司机连轴转跑了一天一夜,到山口开不进去了,下车卸了行李装备好了徒步进山。


 

        安迷修骑士精神大发,非要替队里唯二的女性背东西,安莉洁说她包里都是卜骨卦图旁人碰了怕出差错,凯莉脱了外套往腰里一系能背十五斤跟着队伍翻山越岭。雷狮笑他吃不着两位美女的豆腐,不过也别失落,女人缘差也是有好处的,起码下了地里少了被母粽子扑倒的威胁。


 

        一路走得虽然艰苦,但雷狮嘴上一刻不停地怼着安迷修,安迷修按捺不住火了也回嘴,说相声一样你一句我一句,路上倒也有点乐子。帕洛斯只嗤嗤地偷笑不让老大听见,金笑得背包带子够住树叉差点摔下山崖。卡米尔起初不吭声,后来也忍不住了在后面笑。


 

        直到进了墓里气氛才紧张起来,安迷修此前尽自听说过盗墓这行当是向死人借钱,一不留神就是给墓主地下作伴,却没想到这般凶险。他们一行中了墓主的套,一路走一路滚刀连弩杀机不断。除却安迷修只有金是第一次下斗还有点儿生,格瑞寸步不离地守着他倒也没出什么大问题。下斗前雷狮拍着黑驴蹄子说遇到什么肤白貌美的母粽子别急着整,有安迷修相中的捆过来拜个堂直接把他留在这儿死了老公几百年的小寡妇享用。结果到了斗里没见什么母粽子,只是各种机关一波又一波。


 

        到一个开阔地方安迷修对着壁画石兽拍照,顶上机关忽然开匣下一刻就要万箭齐发,眼看众人都蹲在石碑后头休息只有安迷修暴露在机关下,雷狮撑了金刚伞滚身把安迷修扑下,俩人抱着在地上趴了整整一分钟弩箭才射完。收了伞,雷狮刚才那一下子把安迷修压得小腿半天动不利索,却听身后啧啧咂嘴声音,凯莉似笑非笑收起了卡片相机。雷狮指着她数三二一照片删了,你这丫头回去指不定又要给本大爷编什么段子。凯莉收了相机说怕什么不就俩大老爷们儿抱一抱吗,心虚。


 

       古墓地形浩大,众人连走了一天都已经饥肠辘辘,捡了个平地休息。安莉洁掏东西摆卦阵画符纸开始占卜墓室方位前程凶吉,安迷修好奇伸头去看,众人却都离得远远的不瞥一眼。雷狮拿罐头盒子咣咚拍他后脑勺上,安迷修转身要怒,对方用水手刀把罐头开了封递给他,自己嘬着一罐啤酒道:旁人瞅多了就不准了,挡了卦位你负责?


 

        安迷修记恨着他拍自己脑袋,一边接过罐头不找勺就回怼,说您讲这下地倒斗一分体力一寸金,合着您老着负重都装啤酒搞享乐主义去了,您这是革命精神吗。雷狮说艰苦奋斗是崇高,但是在群众的革命意识处于较高层次的时候,适当的物质享受有助于巩固革命精神。


 

        奔波至此都倦意上涌抻开了睡袋,雷狮守前半宿格瑞后半宿。安迷修头次下斗,只觉这地里扣块砖都能研究十天半月,处处是可供参考的铭文镂字,再加上一天里遭遇的种种古人之智慧结晶的奇诡机关,哪里睡得着。只好瞪着眼望着天顶漆黑无边,篝火飘忽已乏。雷狮坐在离他不到两米远处擦着腰间挂的一块青铜碎片,脱了外套紧身背心外露出的大小疤痕深深浅浅,两条胳膊带弓起的腹部肌肉分布不输安迷修平时上健身房遇到的健美教练,迷彩裤裤脚扎了口塞进战术靴里,两条长腿拍下来po了微博挂个狂野男孩tag能迷倒一片,可惜下一秒那长腿的主人鞋袜一扯打着赤脚抽起了山里手卷的土烟,吞云吐雾呛得安迷修一个喷嚏打了三连。雷狮扭头看他问还不睡?后头要走的路可长着呢。


 

        您着双重空气污染的打压之下我睡得着吗。安迷修半瞌了眼回嘴。雷狮轻笑两声,说这地方阴湿,是百蛊虫蝇滋生之地,走一段路要脱了鞋看看脚底有血窟窿没。有的虫子分泌物能麻痹神经,吸了你的血拱进了你肉里,你还能走几十里路一点问题都没有,待到出了斗回了家,就开始浑身溃烂救治无门,死时皮都烂没了。


 

        安迷修听得一片鸡皮疙瘩从胳膊上出,赶紧起身脱了鞋看看,除了磨了个水泡外啥都没有。再躺下,雷狮扔过来一个眼罩。什么都别想什么都别看,雷狮说,一会儿就睡着了。


 

        睡了约摸有六七个小时,醒了都开始整理行装。各种艰险不多赘述,越走越胆战心惊,古墓内部的情况远远超出了雷狮他们的预料,千算万算也要漏几手。墓里结构盘曲回折,整个儿一整座山掏空了做出来的迷宫,如今回头路也没得走。一行人跋涉了四天食物都消耗得差不多了,安莉洁装满了占卜用具的包和佩利背的一包弹药照明都在逃命途中丢失了,各自都身上挂了伤但索性还都活着。


 

        为了减少体力消耗众人连话都不多说了,开完短会决定一条道走到黑,死也要掀了墓主的棺材盖看看这究竟何方神圣坐得此墓,接着就是沉默地行路。雷狮和佩利打头,格瑞和凯莉殿后,其余人夹在中间,真似一军败兵,风声鹤唳草木皆兵,头顶滴下来一滴水都使氛围更加紧张。


 

        最后见到墓室里墓主真棺时一干人几乎要当场落泪,凯莉抖开捆仙绳随时准备开出了僵尸直接网擒火化。纯金的棺材盖镂刻开得极妖艳的不知名花树,帕洛斯敲敲那棺材盖子说就凭这玩意儿这趟不算太亏,看这阔劲儿里头估计就是明器大丰收了。


 

        开棺的人向来谨慎,迷信的说棺里开出什么来都有这开棺的三分干系。队里负伤的负伤背人的背人,还要预备着开出僵尸行尸,所以有人撑捆仙绳有人预备着扔黑驴蹄子,两把霰弹枪也端出来了,打不死粽子也能击退几秒争取时间。


 

        最后安排完只剩安迷修一个闲人,雷狮还有心思开玩笑说你开万一是母粽子一定不敢起尸。安迷修干笑了两声,慢慢走上去抓住门一样对开的棺材盖子,众人无不屏气凝神。


 

        安迷修怕用力太小掀不开,一下用力过猛,只见那对开棺材盖打开,里头的东西呼一下便坐了起来,竟是个披头散发蝉纱裹身的女尸,死前应是俩手抓着棺材盖里面,这一掀开坐起差点跟安迷修打上一个吧唧啵。


 

        眼见肤白貌美的母粽子投怀送抱,全身咔咔骨声明显是要动了,这一下太突然安迷修竟然吓得不知道跑了,这时一个黑驴蹄子就凌空飞来正中美女粽子的脸,后面雷狮撕喉咙大喊一声跑啊,安迷修才知道拔腿开跑。


 

        一时间墓中机关尽开毒气漫出,好在防毒面具还未丢失却是两头夹击来不及翻找,当下都先冲出了墓室,只觉得轰隆一声天崩地裂身体开始下坠,接着是沙石尘土一一招来。


 

        一伙都摔得七荤八素,安迷修睁开眼觉得脑袋嗡嗡响,过了好一会儿才缓了过来,发觉已经在刚才的震动里掉到了别处,仔细一看,正是四天前进去的迷宫口……


 

         原路返回时粮食不足体力不支都熬了过去,直到出了山看到停在进山处的三辆悍马,仿佛看到了亲爹亲娘。车上还有备用的干粮水和药品,整顿片刻不敢多停留就开车向最近山镇去,离开时整座山已经在墓穴机关的运作下隆隆作响,恐怕还要有山崩。只好放弃了去找山镇修整的念头,一直往山区外开。


 

        安迷修轮着班开了两小时车,山路要求司机精神高度集中,安迷修也是挂了伤腿上包着药已经有点体力不支。雷狮在摔下墓道时伤得最重,血止住都费了好大力气,躺在副驾上哑着嗓子说你撑不住了待会儿别再翻了车,没死斗里死在这山路上。安迷修咬牙说得了吧您这八成已经脑震荡了,叫你开一车人给你陪葬?


 

        最后安迷修硬是撑着开到了城里,找医院安置了伤员,看着雷狮躺床上挂上了吊瓶终于松了口气。


 

        这就是倒斗。雷狮吊着一条胳膊头上包着纱布还在笑。好玩吗?下次还来?


 

         来。安迷修说。这辈子救了师父也是救我自己。


 

        雷狮在这县城里养好了一口气养好了伤才回去,其他人除了安迷修卡米尔恢复得差不多时都先走了。摸到的几件明器里没有安迷修要的,帕洛斯很快就联系了买家,没几天就成交了直接分钱。


 

        安迷修的师父暂时脱险,安莉洁用巫术压制稍有好转,但无法根拔。看来我们以后还有合作。安迷修说。


 

       别了吧,你这阴间的女人缘太冲,再招惹个母粽子我保不准把你丢那儿拜堂成亲了。雷狮说。


 

        倒斗的瘾不输赌博,一旦沾了就再没休止。这是雷狮说过的,安迷修也明白,至此,距离他们那次下墓已经过去了三个月,未来究竟如何,卜卦无用,也只是等命运再找上门来。


评论 ( 5 )
热度 ( 35 )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