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堂有路,人间蒸发。

【雷安】鬼不走干路

鬼魂雷x人类安

————————————————————————

1.

        雷狮在这里待了很久,可以用世纪来计算了。以前这里是他的房子,后来被拆掉重建时他挺生气,弄坏了房门和墙壁,因此吓跑了不少住进来的人。

         活着的人是看不到他的,但他能看到那些人,听他们说话,看他们的书和那些会发光的盒子之类的东西,雷狮慢慢了解了这个时代。但他不能走出这个屋子,除非下雨天。鬼不走干路,那会烫伤他的脚,鬼也不会飞的,他只是能走过一些对他来说没什么意义的墙壁障碍。

        最近他喜欢上了看书,看租客放在柜子里那些讲述黄金时代海盗故事的书,但是雷狮经常会忘了把看完的书放回原处,最后一次他为了找一本书把整个书柜里的书都翻到了地上,吓到了第二天醒来的租客,回想起这房子闹鬼的传言,那位租客毅然决然地搬了出去,留下了一柜子被鬼动过的书。

        胆小鬼。雷狮笑他,全然忘记自己才是鬼。

         这次住进来的是一个有意思的人。他提着旅行箱走进来打量着这间性价比超高却总是无人问津的房子,雷狮站在客厅里,他盈绿色的眼睛看过来是雷狮几乎以为自己被看见了,但是很快那视线就转移到了别处。其实鬼是不用呼吸的,但雷狮感觉自己松了一口气,看起来这个叫安迷修的青年没有看到自己。

2.

        雷狮观察了安迷修两个星期,发现他实在可以称得上活人口中的“死宅”了。这位新租客是自由作家,每天的工作就是从早到晚窝在电脑前看着屏幕动手指,他经常熬夜到凌晨,但是经雷狮观察安迷修每天坐在电脑前只有百分之二十的时间是在写作,剩下的用来刷博客,聊QQ,看电影,看动画片,看美食直播。

        安迷修一个人在家的时候就穿一件白衬衫和纯色内裤,扣着衬衫夹,搭一条空调被蜷在皮椅上对着电脑坐一天。外卖来了蹬上裤子出去接,回屋里就三下两下把裤子蹬到地上,光着腿再坐回去。这两个星期雷狮每天瞅着安迷修,该看的不该看的都看完了,昨天晚上安迷修赤着脚走到浴缸边的时候还滑了一跤,雷狮没忍住噗嗤就笑出来。青年警惕的回头环视了一边浴室,确定什么都没看见以后放心地放水坐进浴缸,抻开两条白白嫩嫩的腿,把浴缸沿上摆的一排小鸭子扒进水里。

        雷狮想坐到浴缸边上去,又想了想算了,他害怕离得太近真的被感觉出来,便悄无声息地穿过墙壁回到卧室,等着出浴的人哆哆嗦嗦跑进来裹起薄被滚上床。

        安迷修把膝盖抱在胸前,电脑桌上摆着十五块钱订的鸡丁米线,看屏幕里的女博主吃小龙虾,吃牛排,吃日料。雷狮坐在一边的床上都觉得可笑,有意思吗,看了又吃不着。但是他一扭头看见安迷修看着屏幕两眼放光轻轻噘着嘴的样子,就觉得有意思了。

3.

         安迷修比以前的租客都要安静很多,雷狮觉得挺舒服的。安迷修没有女朋友,也没什么的人际交往。

         一次安迷修接到一位年轻女编辑的邀请去吃饭,终于穿好衣服准备出门。安迷修穿了一条浅色的牛仔裤,上身套着米色毛衣,提上板鞋打开了房门。雷狮下意识地想跟出去,阳光猝不及防地让他缩了一下退回玄关,房门就被安迷修啪地关上了。

         雷狮有点恼,决定等安迷修回来整他一下,但事实上就是没有关门雷狮也出不去,今天是晴天。

        雷狮在房间里转来转去,把冰箱门打开拿了瓶饮料,他喝不了,就全部倒在了地板上。他把安迷修的拖鞋藏起来,拉上客厅的窗帘,打开电视,把卧室的门从里面锁住再穿墙出来,等着安迷修回来惊叫。这些方法他屡试不爽。

         雷狮确实把安迷修吓到了,但安迷修早就听说过这间房子闹鬼,他有时候也会觉得有人在哪里盯着自己,能大着胆子住到现在也说明了他不是多恐惧这个鬼魂。

        如果鬼真的会杀人的话。安迷修想,那我霸占他家这么久,他早该解决我了。

        所以最后的结果是安迷修惊吓了一会儿后脱下鞋穿着袜子走进屋里,把电视机关上,拉开窗帘,清理地板,最后站在卧室门前准备给开锁公司打电话时,门咔哒一声开了。

         雷狮不想让第三个人进来这里,他仍然觉得这房子是他的,他雷狮想怎样就怎样。

         安迷修眨了眨眼,然后微笑起来对着空气摆摆手:“谢谢你啦,鬼先生。”

        蠢货,弄错方向了,本大爷在这边。雷狮啧了一声。但那一瞬间他真的觉得自己被看到了。

4.

        自从上次被约出去和女编辑吃饭以后安迷修出门的频率增加了,从以前的一星期一两次变成了三四次,出门的时间也长了很多。雷狮有时候一整天都对着空无一人的房间发呆,期盼着雨天的到来,这样他就能出去看看安迷修到底在干什么了。

        雨天迟迟不来,这个季节的雨水很少,雷狮只能烦躁地在屋里转悠,一遍遍看上一个租客留下来的那些书。

        雷狮已经很久没有开口说话了,他的声音可以被活人听到。对于鬼来说被活人发现也没什么,但是很少有鬼有兴趣跟活人打交道,他们在自己的世界里日复一日地悠闲度过日。

        可是雷狮忽然很想跟安迷修说话,他想跟安迷修谈谈,他开始觉得无聊了。这是一种怪异的情绪,鬼通常不会有这种感觉,不然他们该怎么度过被囚禁在一个地点的漫长的岁月。

        雷狮发现自己开始觉得无聊的时候爱你没有多么害怕,他只是开始无比期待安迷修回家。

        安迷修终于到家的时候已经十一点多了,往常这时他已经蜷在床上无意之间跟雷狮同床共枕开始玩手机了。他回来的时候有点疲惫,身上沾着酒气和香水味,雷狮生前很喜欢酒精的味道,但是很可惜现在他闻不见。

        安迷修一件件脱下衣服坐进浴缸,这一次雷狮走到了浴缸边,安迷修脑袋里浑浑噩噩的并没有察觉。雷狮俯身扶住浴缸边沿放肆大胆地去打量安迷修,他生前都没做过这么温和的举动,他伸出手穿过发丝去抚摸水雾里那个人的脸。

        安迷修半梦半醒间好像感觉到了什么,他抬头注视着空气,然后迷迷糊糊中朝他看不见的东西露出了微笑。

5.

        这个年龄正常的青年该有的情绪安迷修也会有,他给文件夹加密对雷狮来说没用,毕竟密码就是当着他的面设置的,尽管安迷修可能没察觉。

        安迷修鬼鬼祟祟地锁上卧室房门的时候雷狮觉得好笑,这房子里多久没来过第三个人了,对于雷狮来说这门也形同虚设。他像什么都没有一样从门板穿过,走到了蜷在皮椅上的青年身后。

        雷狮看了眼电脑屏幕上的东西就明白安迷修在干什么好事了,他走到床边坐下来,从侧面看着安迷修泛着潮红的脸和被咬起的嘴唇,略长的衬衫盖住了手部的动作,裸露的双腿膝盖向内收起,脚趾贴着冰凉的地板蜷起来,呼吸声在房间里变得清晰可闻。

        雷狮低低地笑出声。

        安迷修一瞬间瞪大了眼睛回头去寻找声音的来源,雷狮站起来向门外走去,一边走一边轻轻地咳着吸引安迷修的注意。安迷修停了一会儿果然站起来了,他打开门跟着声音穿过客厅,来到空着的那间客房里。

        咳嗽声停止了,安迷修环视着客房,他忽然想起自己刚才在做的事然后腾地脸红起来,但还是忍不住好奇地在屋里张望,他围着房间慢慢走着,留意着房间的每一处,最后视线落在一面落地镜上。

        他赤着脚几乎没什么响声地走过去,镜子里自己背后慢慢露出一点衣角,安迷修回过头,什么也没有。

        然后安迷修盯着着镜子,英俊的青年嘴角挂着一抹笑容从镜子的边缘慢慢走了出来,安迷修瞪大了眼睛。

        鬼魂走路是没有声音的,但是安迷修好像听见了长筒皮靴踩在地上的吱呀声。身后那个与自己朝夕相处的鬼走进过来,贴上他的后背,搂住他的腰的那只手袖口缀着繁复的花边和彩石,戴着皮质的黑色手套。

        被人拥进怀里的感觉太过真实,以至于那个鬼带着坏笑把右手从他的衬衫底下探进去时安迷修觉得脑袋里嗡地一响。

        “我叫雷狮。”雷狮开口的声音不嘶哑也不生硬,低缓而厚重,时间已经无法再在他身上留下任何痕迹了,“你真正的房东。”

         “住了我的房子这么久,该交租了?”

————————————————————————

周二就是鬼节了,其实鬼不走干路是因为他们不穿鞋太硌,但是我想让雷总穿鞋于是就……
 以后可能会写写雨天一起出门之类的,就搞个系列叫人鬼情未了
 雷狮生前大概当过海盗吧,但是他基本上忘了

评论 ( 11 )
热度 ( 258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