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堂有路,人间蒸发。

【雷安】垃圾小卖部和垃圾阳光

阳光,沙滩,基佬
 题目瞎起
 特别不想填坑,悄悄写个短打
 ———————————————————————————

1.

         雷狮跟安迷修算是同事,在沙滩上一间小卖部打工的。小卖部是木头板房,小得很,平时一个人看着就够了,另一个人推着小车去卖鲜榨柠檬汁。

         安迷修是看小卖部那个,每天坐在小屋里吹着一台小破电风扇闷得要死,雷狮推着车子在沙滩上卖柠檬汁,顺便推销防晒油之类的,这是雷狮自己的营生。

         “看见那个蓝伞底下的没有?”雷狮嘬着罐装啤酒靠在小卖部窗口边,朝近处一把遮阳伞下扬扬下巴,“一个人来的,给你个机会,去给她推销防晒油试用装。”

         安迷修哗啦一声把窗口的百叶拉下去:“你那么能耐你去吧。”

         雷狮把啤酒罐放在木质的小窗台上,推着他放防晒油和柠檬汁的小车,踩着人字拖朝刚才指的那边去了。

2.
      
          雷狮干这一行挺好的,既能看,又能摸,还能赚。安迷修透过百叶看着雷狮把防晒油试用装倒在手心,然后低头涂上趴在沙滩椅上的女孩儿的背,娴熟地从蝴蝶骨开始打着转往下搓,心中不禁有些愤懑。

         就像现在这样,雷狮长了一张好脸,这一点就算是套着掉色的黑背心穿着海绵宝宝沙滩裤都没法掩饰,只能更衬托出他胳膊上流畅纠错的肌肉线条和长得把沙滩裤穿成齐逼的两条腿。不管是卖鲜榨柠檬汁还是推销防晒油,从来是雷狮挑顾客而不是顾客挑卖家,他只要把墨镜一推往那儿一站,甩一甩他不羁的头巾说一句买不买试试呗,八成女孩子都心甘情愿地趴下让他摸并给他掏钱。

         反观安迷修,他每天捂在小卖部十平方米的板房里进行诗歌创作,写好了就给来小卖部租充电宝的姑娘们念,看她们捂着嘴忍笑说声谢谢然后快速付钱跑远。

         阳光,沙滩,海浪,比基尼。安迷修撑着脑袋坐在小卖部里,瞄着那双指骨修长的手在女孩儿背上走来走去,他的肤色不算白、是经常沐浴阳的感觉,被头巾勒着的额头下面出了汗,深色的刘海沾湿贴在眉间,接着是挺拔的鼻梁,抿起的嘴唇,挂上汗珠的下巴。

         雷狮。

3.

         雷狮知道安迷修愤懑的地方,也十分乐意去揭他的短,反复戳弄他的痛处,比如每天一本正经地跟安迷修总结今天沙滩上身材好的妹子TOP10,跟安迷修打单方面毫无意义的赌去给女孩子推销防晒油,成功以后再回来嘲讽安迷修的把妹方式是多么清奇爆笑。

         每当这时安迷修能回应他的只有用力地拉下小卖部窗口的百叶。

         雷狮又双叒叕偷懒丢下小车跑到小卖部的房檐下去找正趴在对着窗口的小桌子上闭眼休息的安迷修。小卖部里很闷,那台小电扇根本没用,安迷修把白衬衫袖子撸到手肘上,枕着一瓶还带凉气的冰镇饮料阖着眼。雷狮刚想笑他瞎瘠薄矜持,大热天在沙滩穿衬衫,就看见饮料瓶外的水珠蹭在安迷修脸上,连汗水一起顺着脖子绕开喉咙的小块凸起,流进解开了一颗扣子的衬衫领子里。

        假矜持。雷狮心里嘲笑着他,低头趴在小卖部窗台上,慢慢凑近安迷修熟睡着的毫无防备的脸。

         “噗。”

          他憋了一大口气去吹安迷修湿哒哒的刘海儿,把那几缕褐色的发丝吹开,露出沙滩上少有的浅色皮肤,以及闭合的眼皮下颤动的睫毛。

4.

         对于雷狮忽然提出要和自己换班的原因,安迷修不想考虑,反正肯定不是为安迷修着想。反正雷狮说的是只换一天,安迷修也就答应了。

          雷狮如愿以偿地坐进了小卖部的板房,霸占了昔日安迷修的椅子,肆意蹂躏安迷修拿来垫腰的长草颜团子,不怀好意地笑着看安迷修带上太阳帽推起放着鲜榨柠檬汁和爆米花的小车走向前面的一排沙滩椅。

         安迷修穿了件白短袖衬衫,头顶毫无装饰的蓝色鸭舌帽,挂着自认为诚挚的微笑,不禁让坐在小卖部窗口里的雷狮联想到夕阳红老年旅游团导游。

         雷狮想笑,他继续看着安迷修,坐在昔日安迷修看自己的位置去看安迷修,看到最多的是推着小车走来走去的背影,他从一张张抻着的沙滩椅前走过,有人跟他招手有人给他摇头,小车上柠檬汁和爆米花的数量以稳定而正常的速度减少。柠檬汁卖完,安迷修到小卖部来补充,雷狮看见他裸露在外的两条胳膊给晒得发红,鬓边滚过两道水印,白衬衫黏在腰上。

         雷狮心想安迷修的这活儿太舒服了,每天都能这么着坐在小卖部看他雷狮。

5.

         一天下来安迷修晒得够呛。黄昏临收工他推着空车回小卖部来,雷狮还拉着百叶在里面睡觉。一把把百叶推上去,毫不留情地把雷狮掐醒,安迷修把头凑到窗口问你看我是不是黑了一个色度?

         不用在意,你已经很丑了黑一点无所谓。雷狮本来想这么说,但一抬头看见安迷修凑过来的脸,他轻微地震颤了一下喉结。

         “你搬张椅子去。”

6.

         安迷修趴上编织椅的时候忽然想起以前跟雷狮掰手腕,他那么大手劲会不会趁机把自己按死。但是雷狮让冰凉的液体接触他的后背,接下来的手法却是柔和的。

         雷狮的手放上来的一瞬间,非常不符合他平日里对雷狮印象的感觉让安迷修脸上发麻。他曲起手臂用脸压着试图缓解这种感觉,雷狮骨节直朗的手在他后背两片蝴蝶骨上揉了两圈,然后他感到那双手的指节屈起来,沿着后颈滑到肩胛。

         “把胳膊伸开。”雷狮俯得很低,以至于这句话入耳时安迷修觉得眼前都是黑红交替的。他慢吞吞地伸直压在脸下的手臂搭在前面,然后尽力把头往里勾来掩饰。

         雷狮屈起的手指碾上安迷修的手臂,还没适应阳光的皮肤有点要晒伤的意思,油状液随着按压慢慢腻上去。这是很简单的按摩,雷狮做得不是很专心,他在看安迷修赤裸的脊背和塌下去的腰窝,大概是视线太过炙热,趴着的人扭动了一下,悄悄瞥了他一眼。

         很不巧地和他对视了。

         雷狮伸手去拨开挡住了安迷修的眼睛的一绺头发。

         什么阳光啊,沙滩啊,海浪啊,比基尼啊,统统消失了。安迷修想自己可能是晒晕了,眨了两下眼才从一片模糊里看到东西,然后慢慢变清楚。

         是映入眼帘的紫色太过耀眼吧。

END

评论 ( 4 )
热度 ( 14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