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堂有路,人间蒸发。

【雷安】你家那口子给你报了变形计

这是一个安哥给雷总报了变形计的故事
 副cp农村留守儿童嘉和进城务工青年瑞,下一章出现
 跟芒果○视的变形计有出入,只有城市主人公线
 慎

————————————————————————

1.

         新一期的变形计《青春梅雨季:霸道总裁初入村》在凹凸卫视播出以后反响热烈,安迷修翻翻手机,满屏“有史以来最惨的城市主人公,不堪折磨思妻心切”、“霸道总裁,城市叛逆青年雷狮惨遭套路”、“社会你嘉哥面前,雷总裁表示:无Fuck说”这类的玩意儿。

         上个星期的一天中午,安迷修在单位吃热干面,对面银爵提筷子搅着麻辣烫眼睛却黏在手机上,时不时发出诡异的笑声。安迷修绕到后面去瞅,银爵在看凹凸TV的什么综艺,一个打扮挺时髦的小姑娘蹲在黑漆漆的灶台边生火。

         “来来来,安迷修你看看这节目。”银爵点了暂停给他看节目的名字,“你家雷狮不去太可惜了。”

         “什么玩意儿?”安迷修看了一眼记住名字了——变形计。

         雷狮确实挺符合变形计挑选主人公的标准:叛逆,放着家里产业不继承领着一群社会青年追自己的海盗梦;颜高,穿背心裤衩出门撸串都能被偷拍,侧脸被po微博火了一把;有钱,雷王集团三少爷,趿着人字拖开兰博基尼。         
         安迷修跟着银爵一块儿看了一会儿,节目里那个小姑娘一边生火一边嘟囔,蹲在油乎乎的地上,裙子还蹭了一大块煤灰。镜头一换又拍着她坐在椅子上,对着镜头讲话:“当时吧……反正挺委屈的,但是想着爷爷奶奶对我这么好,我得挺过去……”

         晚上回家安迷修系上围裙准备做饭,忽然想起来中午那个节目,想了想,做了一份炒饭自己吃了,然后洗洗上床看电视。

         雷狮快十一点才回来,进屋换了谢先去餐厅,见桌子上干干净净又去厨房,掀开锅盖,锅里泛着油光,光洁锃亮。

         “安迷修?”雷狮站在厨房门口喊。

         “干什么。”安迷修懒得大声。

         “安迷修?!”雷狮以为他没听见,扯着嗓子又吼了一声,“出来做饭!”
          
          “要吃自己做!”安迷修也回了一嗓子。今天下午他百度一下那个节目,然后找着官微填了个表格,列举了雷狮诸如喝酒撸串生活习惯极不健康、无基本自理能力会吃不会做、沉迷黑social打架斗殴带领一群无业青年混吃度日等种种恶习,照片就把之前被po了微博的那张侧脸给贴上,投上去报了个名。

         雷狮掐着腰现在厨房里愣了一会儿。好你个安迷修,还敢不给我做饭了?雷狮总觉得晚上回家跟安迷修一块儿吃饭是情调,刚才撸串特意吃了三分饱回来等着跟安迷修玩情调,你竟然敢不做我的饭?好好好,我出去吃。

         安迷修坐在床上听见外面咣啷的关门声,震得窗框都是一响,雷大爷生气耍大爷脾气了,安迷修往被子里缩了缩,拿遥控器乱摁一通最后关了电视,蜷起腿往双人床中间挪了挪。

         不能再惯他了。安迷修安慰自己,我是为他好,这么大人了连傻子电饭煲都不会用。

          第二天他们不出所料地开始冷战,冷嘲热讽战。安迷修早上要看报纸,戴着他的平光镜,雷狮端着啤酒杯从餐桌旁边走过去说老花眼是病得治,安迷修头也不抬地回一句早上喝啤酒肾亏。

         你一言我一语,大早上两个人就怼起来了,两个成年人隔着餐桌掐着腰吵得天昏地暗,就在这时——
         
          “铃铃铃玲,雷狮老大,有弱鸡求见。”门铃响了。

2.

         安迷修打开门,一个炮筒大的摄像头直指着他的脑袋,然后端着摄像机的人直接进了玄关,对着客厅拍了一圈最后把镜头锁定在雷狮身上。

         “您好,是安先生吧?我们是凹凸卫视变形计的节目组。”摄像后面还跟了五六个人,一个夹星星发卡的女的把墨镜往头上一抹,露出甜甜的职业微笑。

         安迷修愣了一会儿才反应过来,他是随手给雷狮报的没想到真能报上,而且这节目组行动还这么快。这时人家已经发现该变形的城市主人公了,对着雷狮从上到下拿炮筒扫了一遍,雷狮一把推开摄像过去,揪起安迷修的领子问这是你找的人?

         安迷修说嗯就是我找的,我给你报了变形计。

          “什么?”雷狮明显不是看综艺的人,不知道变形计,以为人是安迷修找来打架的,这一下他脸都快要贴到安迷修头上去了,“你长本事了,安迷修?”

         变形计一开始都要介绍接受变形的主人公,按套路都是先录个叛逆少年和家里人吵架的片段,再拍拍主人公出去混社会泡夜店、家人担心的镜头。节目组一来就撞上雷狮跟安迷修怼起来,自然二话不说就拍拍拍。

        雷狮火气刷就窜上来,也不管摄像头了,拉扯着安迷修劈头盖脸就开始问你怎么这么能耐你的骑士道呢你继续找啊多来点儿人这几个不够你是不是想上报纸啊我帮你啊明天凹凸头条我家暴你怎么样啊。

         安迷修扒着雷狮揪他领子的手说你神经病吧雷狮这日子没法过了不就是没给你做饭吗发什么疯。说着说着安迷修把领子拽出来就要走。

         “你给我回来!”雷狮抓着安迷修的胳膊一把给他掼到墙上。节目组眼要看他们就要开打,劝的劝拉的拉,戴墨镜的女的指着他们拼命给摄像比口型凑近拍。两个工作人员一块儿架着雷狮,又上来两个专业拉架的大个儿好容易才把他给摁门框边,每个脸上都挨了一拳,安迷修指着摄像说走走走你们赶紧把雷三少爷带走变形去,我一分钟都受不了这个神经病了。

         雷狮就这么被架着上了节目组的车,那个戴墨镜的女的不知道跟他沟通了什么,过了一会儿安迷修敲敲面包车的车窗问雷狮你还神经不神经了、小心我叫他们送你去变形啊,雷狮冷笑一声说不麻烦你了本大爷现在就要去变形了,债见。

         变就变,雷狮心想,全当旅游了,回来再跟安迷修算账。

         
          雷狮收拾着行李,安迷修环着胳膊靠在门边看着,看了一会儿过去打开衣柜塞了一打没拆封的白衬衫给雷狮的箱子里。

         “你连衣服都不会洗,还不多带点儿。”说着安迷修又塞了一盒袜子进去,接着是压缩毛巾电灯水壶什么乱七八糟的。

         “我就去旅个游,你怎么比我妈还操心。”雷狮瞥瞥他噗嗤笑了一声,合上箱子抽出拉杆。

         安迷修翻翻白眼,觉得自己真作,为什么要关心他。

TBC.
 有人看就接着写

评论 ( 34 )
热度 ( 397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 Powered by LOFTER